台股烏雲罩頂!馬總統表達關切

 / 台北市

  台北股市跌跌不休,520之後跌掉將近一千八百多點,台股市值蒸發4.48兆,每位股民損失將進五十六萬,等於一個月賠掉一整年的薪水。馬總統也很關切,但是不介入,交給行政院來救股市。

  跌,跌,再跌,過去一個月,台北股市已經跌掉將近一千八百點。520新政府上任時還有九千兩百多點,627黑色星期五收在七千五百四十八點,跌幅18.8%,將近兩成。台北股市市值只剩下19.2兆,一個月來蒸發4.48兆,以目前八百二十多萬股民來計算,每位股民短短一個月損失將進五十六萬。馬上就會好,變成馬上一直跌,馬總統義賣綠竹筍,希望是能跟義賣價格一樣,喊價就會好。

  組成專案小組救股市,但擁有105億現金的國安基金,這個星期已經加碼買超十億,卻像丟進水溝裡。美股大跌加上油價大漲是主要原因,美國股市繼週四暴跌358點之後,週五又跌106點,油價更一度暴漲到美桶142.99美元,後來跌回140美元,市場分析師悲觀認為,台股還沒探底。可能測試今年初7384的低點支撐,投資人要看到股市回春,還得再撐一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