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背信獲利5億 白文正2千萬交保

 / 台北市

  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被檢舉在二零零四年底掏空寶來,不法獲利高達五億元,北檢昨天傳喚白文正到案說明,白文正強調,自己坦蕩蕩。不過檢方認為交易細節有待釐清,裁定白文正兩千萬元交保候傳。

  經過四小時的訊問,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終於現身北檢法警室,準備離開。才剛從國外回台,馬上就接受檢察官偵訊,可以看的出來白文正非常疲憊,檢方日前接獲檢舉,指出他在二零零四年底,白文正旗下兩家有經營權的公司,分別是寶來證券和保信投信,寶來證券以高於市價行情,買了寶信股票超過一萬張,疑似掏空金額高達五億。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交易過程仍有疑點,最以兩千萬交保,集團成員立刻提著兩袋現金來辦理手續,受到檢調偵辦寶來集團背信案影響,寶來集團股票全面重挫,寶來證首當其衝,以跳空跌停開出,儘管白文正透過書面向股東道歉,不還是抵擋不住賣壓,信心喊話沒有奏效的結果,讓所有投資人也跟著受到影響。(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