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月恐再漲 預估漲1.6元

 / 台北市

  國際油價下跌,但這個消息可能讓您跳腳。因為下個月的國內油價恐怕還是要漲,依照國際浮動油價機制,除非未來幾天油價大崩盤,否則中油下個月二日,很有可能汽柴油,各調漲一點六元,跟一點八元。

  已經連漲兩波的國內油價,恐怕還要再漲。儘管短期國際油價開始走跌,不過比起六月份還是上漲許多,所以按照浮動油價,下個月的汽柴油可能分別會調漲一點六和一點八元,九八無鉛將首度逼近四十元大關,超級柴油也突破三十五元的關卡

  來看看今年國際油價的變化,今年一月份,每桶只有九十二美元,到今年五月二十八,已經漲到每桶一百一十八美元,七月中,更達到每桶147.27美元的歷史新高,雖然最近油價開始下滑,不過以中油計價基礎來算,七月份的平均國際油價,還是比六月份來得貴,中油表示除非七月底國際油價崩盤,否則八月油價勢必再漲。民眾要省下油錢只有減少開車,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