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查囤油 扣2萬5千公升柴油

  高雄縣政府深夜在田寮鄉查獲非法囤積柴油兩萬五千公升,委請油罐車抽取後查扣,並將大型儲油槽從地下吊上地面封存,另外在台南查緝囤油也有斬獲。

  油品大幅調漲後,高雄縣政府建設局工商課人員昨天下午會同中油公司人員、警方稽查非法囤積油品,昨天晚間在田寮鄉古亭村觀音寺前方一處空地查獲地下大型儲油槽,與當地民眾爭論後由警方處理。中油公司人員初步量測地下油槽內貯存兩萬五千公升油品。

  縣府警察局湖內分局今天傳訊空地地主三十五歲兒子黃志彰到案了解,黃志彰承認地下油槽是他在2003年時設置,他先向加油站購置柴油後貯存到地下油槽,再販售給山區工程車輛使用,每公升加收新台幣零點五元運輸費用,二十七日下午行政院劉兆玄宣布二十八日零時調漲油品售價後,他還到加油站購買九百公升柴油貯存,不過這樣子已經違反石油管理法,將處罰一百萬元以上,另外在台南也查獲非法囤油,警方呼籲,不要為了貪小便宜私自儲油,不但危險,要是被抓了損失更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