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下殺 基金護盤守住5500

 / 台北市

  全球股災真的擋不住,美股跌破萬點,今天一開盤就跳空下殺一百五十二點,國安基金銜命進場護盤,大型權指股帶頭止跌回穩,終場小漲十八點,收在5524點。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在這個時候信心喊話,民眾存在銀行裡的所有存款,政府都會保障。

  美股探底,連累台股也遭殃,前一天好不容易才守住的5500點,上午一開盤立刻失守,跳空下殺一百五十二點,指數跌到5352點,再創波段新低。國安基金立刻進場,救台股。國安基金點火,電子類股,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股價翻紅。部分傳產龍頭股價也應聲上揚。加權股價指數,終場小漲十八點,5524點作收。救經濟,也要救信心,金融風暴引發,存戶把存款轉到公銀行庫的逃亡潮,行政院長劉兆玄也信心喊話。

  一席話,等於把金管會前一晚公佈,把存款的存款保額提高到三百萬的措施,拉高到沒上限。錢存著,都有保障。眼見金融風暴的火越燒越旺,政府祭出各項措施,既要穩定金融市場秩序,更要穩定人心。(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