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下殺 國安基金護盤急拉

 / 台北市

  全球股災真的擋也擋不住,週二美股跌破萬點,連帶影響台股今天開盤跳空下殺152點,5500點關卡失守。不過國安基金立刻進場護盤急拉,跌幅才逐漸縮小。

  全球股市才剛渡過黑色星期一,週二美股繼續往下探底,道瓊工業指數狂瀉369點,連累台股也遭殃,前一天好不容易才守住的5500點,上午一開盤立刻失守,跳空下殺152點,指數跌到5352點,再創波段新低。為了止跌,國安基金立刻進場,一口氣拉回122點,也為投資人打了一劑強心針。

  雖然大盤一片綠油油,但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大型權指股,終於止跌回穩,還有IC設計面板類股積極反攻,讓台股的跌幅漸漸縮小。

  和其他亞股的慘況相比,台股的表現比想像中好一點,電子股還由黑翻紅,但金融股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是跌得很深。投資人看著指數在5400點上下震盪,只希望台股向下探底的惡夢可以早點結束。(記者謝安安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