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護盤破功 台股開高走低

 / 台北市

  就怕台股再跌,央行也趕在台股開盤前,八點十五分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三大利率降息一碼。但是這樣的猛藥,救股市還是失效,開高走低,最後跌破5200點,收在5130點。早上七點多,央行突然簡訊給記者,宣佈八點十五分開記者會,什麼事這麼緊急?原來是趕在開盤前,宣佈即日起三大利率降息一碼。

  包括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和短期融通利率,都調降零點二五個百分點。台股開盤雖然小跌22點,之後指數開始向上拉高,大型權指股領軍開出紅盤,一度上漲將近百點,拉到5295點。只不過好景不常,尾盤下壓,下跌75點,收在51330點,摜破5200點關卡。

  投資人實在是怕了,深怕辛苦賺來的心血血本無歸,能逃就逃。因為連中華郵政都買到雷曼兄弟的金融債券,九月初看到情況不對,才認賠殺出,賠了新台幣五億九千兩百萬元。除了郵局,還有其他五家銀行也踩到地雷,金管會密切觀察這五家銀行每天的資金流動,要看緊民眾的存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