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將接手 入閣人選費疑猜

 / 台北市

  五二零之後的馬英九政府究竟由誰組閣?今天又傳出,央行總裁彭淮南可能是黑馬,而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也傳出是文建會主委的不錯人選,不過馬英九通通三緘其口,今天謝票之旅,還有一位女主角, 怎麼周美青會突然出現在現場呢? 原來是一位和周美青相像度超過八成的女選民, 她一出現簡直讓全場驚訝。

  國民黨大勝,馬英九謝票謝到台中,媒體就等馬英九胡志強再同台的這一刻,胡志強可能入閣嗎﹖不料馬胡兩人聯手打太極,兩人當場抬槓,四兩撥千金。

  繼續謝票到桃園,馬英九朱立倫同台,又被問一次,朱立倫可能入閣嗎﹖

  內閣人事被點名的,除了朱立倫、胡志強之外,還有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也傳出是接掌文建會的熱門人選,甚至連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也被點名,不過沈富雄說自己絕不可能入閣。

  另外傳出可能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兩位熱門人選,馬蕭競選總幹事詹春柏跟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但金溥聰已經明確表示不入閣也不進府。

  不過最根本的還是先要確定閣揆人選,日前已經被點名的包含前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準副總統蕭萬長、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如今更傳出考量強化財經內閣定位,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可能是組閣熱門人選。馬英九勝選之夜提出人事部局的四字箴言「德勝於才」,只剩五十五天,他要遵此要領,積極尋覓人才。(記者陳美喬、賴淑惠、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