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保五大作戰 政院繃緊神經

 / 台北市

  為了怎麼救股市,財經首長這幾天連續假期都沒休息,不但辦業緊盯著美股行情,包括金管會也加班開會,甚至晚上各財經首長還跑到副院長邱正雄家繼續密商,今天邱正雄再次帶頭,相關首長全部回到行政院最後拍板定案,畢竟台股星期五因為國慶休市,明天要是一次反映國際間的跌幅,就怕會跌得太深救不起來。

  真的是假日也沒得休息,財經官員前一天才開會開到凌晨三點,隔天一早又再集合,副院長邱正雄帶頭,包括經濟部長尹啟銘、財政部長李述德等財經首長,通通到齊,開會開了將近三個小時,行政院長劉兆玄也急急忙忙趕來,加入討論。美股上週五跌破九千關卡,周一台股臨嚴峻考驗。

  馬拉松式的會議接連開,終於有了初步的方向。目前可能實施的措施,包括全面禁止放空的政策,下星期二到期以後,還要再延長兩周。原本十月十七日到期的國安基金護盤,也可能再延長超過一個月。股市漲跌幅限制,從現行的7%調降到3.5%。遺贈稅的最高稅率也可能從50%大幅降低到20%。

  全球股市都在星期五狂跌,股災蔓延全世界,週一台股該如何因應,財經長熬夜開會找對策,藥方一帖帖開,只希望能夠穩定市場信心,守住五千點大關。(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