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一再"卡"住 劉揆被批慢半拍

 / 台北市

  到底行政院閣員當中,還有多少人擁有外國居留權或雙重國籍?過去這幾天,民進黨立委先爆料,然後行政院被動的每天澄清一點點,直到今天院長劉兆玄才說他都查清楚了,不過這樣的反應會不會太慢了?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還說要是再有人被扯出來就要劉兆玄下台!

  綠卡問題劉揆宣示性的回應,周日下午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還主動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用非移民簽證進入美國,綠卡已經失效,但沒想到還有環保署長跟體委會主委有加拿大的居留權楓葉卡,民進黨立委挑名了說閣員裡面還有未爆彈。

  外國居留權問題已經成為新內閣揮之不去的陰影,交通部長歐鴻鍊的美國綠卡已放棄,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的美國綠卡已失效,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美國綠卡已失效。環保署長沈世宏的加拿大永久居留權已失效,駐瑞士代表劉寬平的美國國籍已放棄,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的美國居留權六月將放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的加拿大永久居留權辦理放棄中。

  問題已經延燒將近一周,行政院卻還是說不清楚,讓自家人國民黨立委都凍未條,法律未禁止官員擁有外國永久居留權,但社會觀感卻不是法律條文所能解釋,馬政府處理態度拖泥帶水,任憑外界一再爆料只會傷了威信,有必要一次查清,對人民說清楚才能讓所有爭議話下句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