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132點 台幣貶破33元

 / 台北市

  美國股市昨天大跌514點,讓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就跌破四千八,收盤重挫132點,以4730點作收。台幣兌美元更一舉貶破33元大關,創下去年五月以來的新低紀錄。

  真的怕了,台股信心潰堤,股民的臉和大盤一樣綠,台股一開盤就重挫156點,上市櫃將近有八百檔跌停開出,再創五年多來波段新低點。指數開盤幾乎等於收盤,尾盤稍稍向上拉了一點,終場下跌132點,收在4730點,成交量急凍,只有257.2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8.42億元,投資人左等右等的底部,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到來?

  股市不給好臉色,匯市也擺起晚娘臉,台幣昨天才貶值2.93角,創下五年單日的最大貶幅,今天又再創紀錄,開盤不久就貶破33元大關。盤中一度重貶四角,創下去年五月以來的新低紀錄。下午央行緊急出手,台幣貶幅縮小,最後以33.296元兌一美元作收,貶值3.06角。股市、匯市都不好看,救經濟,行政院也下猛藥,通過國發基金由兩千億元擴大到一兆,提供企業紓困。

  不只金額大幅提高,國發基金的功能性也擴大,從現在的投資創投事業和融資業務,到以後會參與企業增資、重建、合併和收購,未來還可能朝著公司化的方向轉型。(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