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降2碼 房貸族樂 定存戶憂

 / 台北市

  去年十二月份台灣進出口值,創下史上最嚴重衰退,央行昨天緊急出手降息兩碼,減輕企業財務負擔。房貸族跟著獲利,三百五十萬的房貸,一年就能省下將近七千元。不過定存族利息卻越來越少,央行強調台灣不會零利率,短期雖然存款利息減少,不過,長期經濟復甦,對大家都有好處。

  看屋買屋,房貸族現在很樂,現在利息越繳越少。因為央行在春節前送上大紅包,一口氣降息兩碼。不過,不是為了房貸族著想,而是看到十二月進出口總值腰斬,要幫企業減輕財務負擔。

  看到進出口大衰退,有五星級總裁之稱的彭淮南,發現事情不妙。緊急連絡經濟部長尹啟銘和財政部長李述,當機立斷降息兩碼。房貸族跟著獲利,算一算,三百五十萬的房貸族,荷包一年就能夠省下六千八百元。和去年九月之前相比,等於一年少繳將近三萬元。房貸族開心,定存族卻苦惱,百萬定存一年少了七百四十四元利息,和去年九月之前比,等於每年少了四千元。

  考慮到定存族又要考慮企業生存,貨幣政策真的很兩難。不過央行強調,以總體經濟來考量,希望存戶多體諒,只要經濟變好,大家的荷包只會變多不會變少。(記者吳青穎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