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面額定 500六張200三張

 / 台北市

  攸關全民權益的消費券最快今天樣張就會公開亮相,面額確定是2百元3張,5百元張,總共3600元,觸感摸起來和鈔票差不多。

  雖然消費券還沒開始印製,不過位於新店安坑山區的中央印製廠大門,貨車進進出出、載運原料,只要模板確定就可以日夜趕工,完成史上的第一次。也由於印製廠是國防重地,禁止飛航器飛越,過去有憲兵駐守,現在則是警員把關,蛇籠、監視器佈滿四周,廠方入口還有派出所支援,門禁的確森嚴。

  只是消費券面額確定,但模板還沒有確定,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為了印製上億張消費券,成本與防偽功能都必須考量,一張預估壓低到兩塊錢以下。

  一張鈔票長16公分,寬7公分,消費券較小,長寬分別是13公分與5.5公分,防偽技術只有一項凹版印刷,摸起來有凸觸感,讓民眾分辨真假,只是會不會太粗糙,恐怕很快就會出現偽造版本,這一點很難防範。

  未來消費券將是2百元3張,5百元6張, 總共九張合成一本, 總金額3600元。由於消費券是創新壯舉,不少立委突發奇想乾脆在鈔票上印製消費券字樣即可,只見彭淮南苦笑,也只能說,消費券全民期待,話題熱度上只要跟它扯上邊,都是新聞。(記者尹順和、陳苗生、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