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號公報不暫緩 台股開盤跌52點

 / 台北市

  金管會昨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十號公報勢在必行。台股的反應似乎沒有那麼激動,受到美股下跌的影響,台股開盤下跌五十二點,以四千四百五十點開出;而受到金融海嘯重創,分析師預期,台股在封關前,恐都不會有好臉色。

  十號公報真的是十號風暴嗎?眼看十號公報是玩定了,加上美股持續下跌,讓台股一開盤就受到衝擊,跳空開低,以下跌五十二點的四千四百五十點開出。由於立法院下星期二法案大清倉,包括桃園航空城等條例準備闖關,也讓觀光航運、食品等類股在一片慘跌中開低走高,喜上眉梢!讓許多企業大老闆跳腳的十號公報,對躺平的台股是不是雪上加霜。

  儘管政府好話多說,反正景氣已經這麼差,這時候實施十號公報傷害最小,但是大老闆會這麼挫,是栽在十號公報必須提列庫存跌價損失,首當其衝就是鋼鐵、電子產業,因為去年上半年國際油價狂飆,帶動原物料一起漲,許多大老闆趕快搶著買起來放,哪知油價去年第四季開始大摔跤,讓以為先買先嬴的業者通通套牢,碰到十號公報這麼一報,財務成績單真的很難看,所有的如意算盤,計畫趕不上化,變化趕不上政府的一句話。(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