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公司債將到期 經部袖手旁觀

 / 台北市

  DRAM大廠茂德的員工可就沒辦法像台積電一樣開心了,一百一十億元的公司債,星期六就要到期,經濟部表明不會介入,要茂德自己和銀行團協商。而現在經濟部打算對整個DRAM產業進行大整併。

  九點不到,日本爾必達公司總裁坂本幸雄悄悄出現在經濟部門口,日本媒體也跟著來,經濟部長、次長還有工業局長全都到齊,是不是DRAM的整併有希望了?事情沒有底定前,經濟部口風很緊,不過據了解,目前國內DRAM整併,是以台美整合和台日整合的方向進行,由台塑集團的南科和華亞科、美國的美光一起聯名提出整併案,華邦電也表明態度,希望加入。日本的方面,是由日商爾必達表示希台日聯盟,和力晶、茂德和瑞晶,進行整併。這項合作案對茂德來說尤其重要,因為二月十四日公司債就要到期,還好現在五十億元的增貸案卻出現曙光。

  經濟部表明態度放手不介入,要茂德自己找銀行團協商。茂德接下來危機能不能解除,就要看五十億的增貸案,銀行團同不同意。(記者吳青穎、賴文忠、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