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年終延後發?經長:早發了

 / 台北市

  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按照慣例,今年還是可以領四個多月的年終獎金,連馬總統都說,應該共體時艱,暫時不要領,但其實國營事業的年終,是去年的績效獎金,早就已經分批發掉了。目前只能修改獎金算方式,把整體經濟因素納入考量。

  全民苦哈哈,國營事業員工年終卻是領得肥孜孜。中油、台電績效加考績最高可以領到四點六個月,台灣自來水公司,還有台灣造船最高也可以領到四點二個月、台糖一個月、健保局也有三點八個月。連馬總統都忍不住開口說要檢討,那今年的年終發是不發?

  錢早就進了國營事業員工口袋,話一說出口,立委火都燒上來了,經濟部次長下午趕緊出面講楚,今年發的其實是去年的年終加績效獎金。領去年的績效獎金卻被一面倒痛批,國營事業員工忍不住大聲叫屈。
  
  外界公認鐵飯碗的國營事業員工有苦說不出,只是這麼豐厚的年終,在全球景氣消退的時機發放,各界觀感實在太差,經濟部已經決定,一個月內修改績效獎金的計算方式,預計明年開始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就會加入整體經濟環境的因素考量,避免跟實際景氣落差太大。(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