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活習慣 省電一點都不難

 / 台北市

  夏天冷氣一直開,要怎麼樣減少用電百分之十到三十,想領環保消費券,告訴你怎麼做。
  
  動動你一根手指頭,幫你家的電費省下不少摳摳,如果你還想電費再摳一點,先爬上頂樓樓灑灑水,廚房洗完水果的水也別急著丟,拖把沾溼地板繼續拖。連冷氣都可以擺著看,看電視邊看邊省錢,只要按個鈕,調低亮度跟音量,省下百分之七十的電,一個月省下29.4元,燈不點不亮,要點就點省電的,一顆省電百分之六十的燈泡每個月省下28元,千萬不要冰箱打開人在發呆,想好拿什麼再開冰箱,三秒鐘拿好離手,立刻省67元,洗衣服之前先泡個二十分鐘,兩次量一次洗,一個月好歹省8元,夯不啷噹加起來,光這些電器一個月就讓你省下165元,一年省下2000元。

  天氣再熱,黑熊吃哈密瓜,大象啃西瓜,讓地球有時間深呼吸一下,大家也該幫忙想想辦法,怎麼好意思輸給人家。(記者黃敏惠、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