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連累 台股開盤暴跌

 / 台北市

  受到美國大跌184點影響,亞洲股市也跟著灰頭土臉,台股今天一開盤就重挫122點,讓原本期待一路飆到520的投資人傻了眼。

  手指頭上上下下,指指點點,誰來指點個迷津?捏在手裡的交易單該寫這一張買單還是那一張賣單,就是下不了手!台股開盤就重跌了122點,前一波的漲勢是不是漲完了,投資人手腳不敢放開。

  美股道瓊指數大跌184點,那斯達克也重挫51點,拖累了亞洲股市,桃太郎、阿里郎,台灣人都在喊救人!通通大跌開出,雖然MSCI摩根史坦利新興市場指數給台股拍拍手,多達二十二檔台股納入成分股,權重提高,但這張王牌還是失靈只有MSCI新增股表現笑的出來,鋼鐵股受到中國下令鋼鐵減產,股價反彈上漲變成鐵金剛,其他都恨鐵不成鋼。

  儘管分析師樂觀看多,要大家不要看破,但軟趴趴的大盤還是讓投資人打起了哈欠,托起了下巴,改天再戰!(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