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2:00

日子難過了... 吃住都要漲價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跌到四年來新低,但別以為苦日子結束,因為現在吃住都要漲。像是牛肉漲幅,讓國內速食業者漢堡王,預計在明年調整價格,要漲3%到5%。除了吃的漲,就連飯店、住房價格也要漲,北投五星級的麗禧溫泉酒店,從十月開始,最低房價1萬2千元漲到1萬4千元,業者的說法是,因為品質更好,所以漲價,但現在住一晚,等於許多人將近半個月的薪水。

牛肉漲幅讓國內速食業者漢堡王,預計在明年調整價格,商品預計漲3%到5%,除了吃的漲,就連飯店也調漲住房價格,像是北投五星級的麗禧溫泉酒店,從十月開始,最低房價從1萬2千元漲到1萬4千元,業者則說漲價是因為品質更好,所以漲價,原本已經不便宜,漲價後住一晚,等同於不少人將近半個月的薪水。

因為國際牛肉價格創新高,漢堡王也跟著漲,預計在2015年漲3%到5%不等,漢堡單點要價125元如果漲百分之五,消費者就得多花5元,一個漢堡就要將近兩個便當價,真的吃不消。不只有吃的漲,就連飯店也悄悄調漲,冬天想到北投泡湯,麗禧酒店住一晚,最低房價從1萬2千元,現在要1萬4千元,品質變更好。台北西華酒店房價漲6%,亞都麗緻的招牌東坡肉280元漲40元,福容飯店自助午餐漲1成多,淡水福容愛之船自助餐漲2成5。連環漲價,民眾苦嘆,要享受,得先想想口袋夠不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