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1:49

油價新低 漲價餐飲回不來?!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油價降很大,今天95無鉛來到30.2元,跟6月份36塊最高點相比,每公升足足便宜4塊錢,也是4年來的新低。不過您還記得嗎,之前很多餐飲集團,包括王品、麥當勞、鼎泰豐,都說油電雙漲,調漲價格,現在油價降回來,業者卻說油只佔成本的一小部分,所以餐點沒辦法降價,民眾痛罵根本是把消費者當傻瓜。

  油價降很大,95無鉛汽油從今年6月的高點到今天狂降共5.8元,每公升30.2元已回到4年前低點,政府當年為穩定物價祭出客運油價補貼,也擬定明年喊卡;只是還記得嗎,餐飲集團包括王品、麥當勞、鼎泰豐等業者先前以油電雙漲為理由調漲餐飲售價,但現在油價降到4年新低,卻改口宣稱油只佔成本一小部分,所以無法調降售價,民眾痛罵,根本把消費者當傻瓜。

  豪氣讓車子95無鉛一次喝飽飽,因為油價降很大,從今年6月底95無鉛最高36元,現在只要30.2元,每公升降5塊8,跌了16%,加滿50公升省290元,都可以吃一份王品餐套了。這可讓人想起,今年初,王品旗下六品牌餐廳才一起漲過價,漲價1成是因為油價雙漲,那現在油價都跌到4年新低點,王品降不降?坦言降價做不到,因為食安風暴衝擊,錢要用來買更好的食材,民眾聽不下去。

  不只王品,速食龍頭麥當勞去年2月57品項漲14%,觀光客最愛的鼎泰豐也調漲38%,當時都用油電雙漲為理由,現在改說人事成本太高,無法降價,漲價都有藉口,降價卻沒有GUT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