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後援會監察院請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雷震案後援會的群眾在傅正的領導下,上午八點三十分起陸續聚集在監察院,雖然警方從八點四十五分起多次高舉警告牌,要求未經申請而聚集的群眾離去,但是後援會的群眾和部分大學的教授以及學生卻陸續登上民進黨宣傳車演講,並要求黃尊秋院長出面接見,場面一度混亂緊張。

  上午十點監察院派值日委員朱安雄、王玉珍、陳哲芳委員,在監察院的第一會議室接見後援會的代表。朱安雄委員表示,由於黃尊秋院長正在開院會,而且監察院沒有院長接見的慣例,所以院長無法接見。

  十點四十分,朱安雄等三位委員及後援會的代表一齊走出監察院,向聚集在門外的群眾說明,但是群眾們仍然堅持要求會見黃尊秋院長,雙方又再次陷入僵持。

  黃尊秋院長在十一點五十分結束院會後,決定出面接受代表們的請願。黃院長表示,監察院為雷震案提起彈劾,並不表示整個案子的結束,如果有任何人可以舉出新的證據,監察院仍然會繼續調查。

  這是黃尊秋院長擔任院長以來首次以院長的身分來接受人民的請願,由於他的出面,才平息了今天的所有僵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