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總局轉寄大陸家書破280萬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封封家書載著多少鄉愁,透過它,使得兩岸的親情及關懷得以宣洩。郵政總局的第五萬號信箱,自從開放十個月以來,經郵政總局轉寄大陸的信函,已經累積到280多萬封。

  隨著印有第五萬號信箱的標準信封不斷發行,持續處理的轉寄信件增多,處理信件的人員也由原先的四、五名,擴增到目前的有二十一名工讀生,分兩班制,平均每天處理15000封信件。他們將信封拆開,取出民眾附上的十塊錢郵票,再秤秤重量,只要不超過20公克就可以打包裝箱。

  民眾如果在下午三點前寄出,當天即可到達香港,第二天就可以辦理轉寄大陸了。當然,每天也有5、600封信遭到郵政總局的退件,原因不外乎附寄的郵票面額不足,或未按照規定,在內、外的信封上填寫;此外,重量超過20公克也會被退回的。

  一年來,郵政總局在執行上有沒有困難?

  為了讓每封關懷都能夠傳遞到對岸的親友,請記得,寄件人的地址只能寫在外信封上,內信封上是不能寫的;否則只有退回一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