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和賴比瑞亞簽署建交公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午九點半在圓山飯店,我國外交部長連戰和賴比瑞亞共和國外交部代理部長布爾,代表兩國簽署恢復邦交聯合公報。公報內容為基於國家平等、相互尊重主權,以及互利的原則下,加強兩國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從1989年10月9日起,全面恢復外交關係。

  行政院長李煥和中賴雙方官員都在場觀禮。李煥院長表示,我國正積極地拓展外交關係;中賴恢復邦交,就是我國外交策略上的一大突破。賴比瑞亞副總統莫尼巴(Harry Moniba)也表示,賴國十分樂意和友好的國家建交。莫尼巴並說,來華三天,對於我國人民的友善、民生富裕的印象十分深刻。

  一行人隨後前往世貿中心參觀,對於各項展覽的產品皆表示十分有興趣,讚不絕口。

  中華民國政府和賴比瑞亞共和國在簽署正式恢復邦交公報後,將在適當的時機,在台北和賴國的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互設大使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