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首支 IDF戰機中隊正式成軍

胡婉玲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這裡是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您所看到的是由國人自製研發的IDF經國號戰機,第一個中隊二十架戰機,今天正式成軍。

  成軍典禮邀請行政院長連戰擔任大閱官,國防部長蔣仲苓,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和各部會首長、軍官將領,以及民意代表五百多人也列席參觀。

  十五架IDF經國號戰機,分五個梯次,排成「品」字隊形,以距離地面三百尺的高度,低空飛過校閱台,接著,連院長校閱地面部隊,以及隨機佈署的天劍一型、二型飛彈裝備。

  經國號戰機從規劃、製造、測試,到成軍,歷經十多年,結合無數國人的心血,連院長特別頒發勛章獎勵空軍總司令'唐飛上將等十五名代表,並期勉空軍官兵持續後續的裝備任務,建立國軍強大的國防武力。

  IDF屬於防禦性戰機,國防部評估,一旦正式擔任戰備,將是中共蘇愷27的剋星。

  這支中隊從明年元旦起正式擔任戰備,弟二中隊則預計在十個月後成軍,到民國八十七年底,空軍將完成六個中隊,一百三十架IDF戰備,配合外購的F-16和幻象戰機,八十五年、八十六年陸續交機,我國空中武力已然呈現嶄新氣象。

  憑著國人的努力和心血,以及兩千多次的試飛成功,IDF今天正式成軍,擔負起捍衛台海防空的任務,這也象徵著我國空軍的武器邁向新的紀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