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解大聯合政府三黨各自說明咖啡會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外界有人質疑新黨與民進黨的意識形態不同,如何合作?新黨在記者會當中提出了進一步的說明。

  新黨表示,他們希望把統獨問題暫時放在一邊,把攸關民生的問題優先討論;新黨強調,制衡執政黨是他們最重要的著眼點。

  新黨也將積極尋求黨內共識。而實際參與和新黨合組大聯合政府的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表示,大聯合政府是承襲民進黨中常會大和解的決議。對於民進黨內對此產生不同意見,施明德表示尊重,不過他認為大聯合政府是台灣兩千一百萬人的新希望。

  總統參選人陳履安對於民進黨與新黨嘗試合作表示了正面的高度肯定與評價,認為這有助於人民福祉。

  而國民黨對於民進黨和新黨合作則表示不以為然,國民黨秘書長許水德說國民黨是以民意為依歸,不會為了獲得利益和在野黨合作。

  國民黨文工會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和新黨為了削弱國民黨,不計理念地決定合作,完全背棄他們的選民,不負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