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審柯林頓彈劾案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參議院昨天(7日)已經正式對彈劾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的案子,進行審判;這是美國一百三十年來第一次彈劾總統的案例,是美國歷史上第二次總統彈劾案。雖然是不太好的名聲,但是柯林頓總統已經肯定會在歷史上留名。

  十三名代表眾議院提出彈劾案的共和黨籍眾議員,來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海德(Henry Hyde)擔任這個總統彈劾案的首席檢察官。他大聲宣讀指控柯林頓做偽證,以及妨礙司法的兩項彈劾條款。隨後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芮奈斯特(William Rehnquist)宣誓就任審判長,而一百名參議員則就任陪審員。

  參議院將就柯林頓在李雯斯基(Monica Lewinsky)緋聞案上,做偽證和妨礙司法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討論,然後再表決是否要罷黜柯林頓。預料審議期將長達兩個星期到一個月。柯林頓本人確定不會出庭;至於證人方面,以及審判程序要如何進行?則都還沒有做最後決定。

  在參議院正式審議彈劾案之前,《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 CNN)所作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柯林頓的支持率為63%,比起兩個多星期前73%的空前支持率降低了一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