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否認不明贊助 否則願意自殺謝罪

張秀曼 賴慶美 陳信仁報導  / 台北市

  親民黨立院黨團今天繼續針對國安局的機密預算提出質疑,他們認為這高達三、四十億的預算當中,除了資助李前總統所主持的台綜院之外,甚至有部份是當作資助美國和日本政界的政治獻金。不過,台綜院院長劉泰英下午主動召開記者,強調台綜院只有每年接國安局兩千萬的研究經費,如果還有其他不明贊助,他願意自殺來謝罪。

  親民黨立院黨團宣稱掌握了國安局所謂私房錢的三大流向,包括用來換取美日政界對我提供情報和支持的海外獻金,以及對特定人士政黨情蒐經費,以及轉到白手套,如台綜院手中,部分做情資研究,部份卻提撥資助台聯和群策會,國安局對於立委要求說明,一律以國家機密為由婉拒。被指為白手套,台綜院院長劉泰英氣憤反駁,台綜院五年前是在不甘不願的情形下,每年只接受國安局二千萬委託研究,金額很小,還能做什麼用途?劉泰英表示周錫瑋等人,如果拿不出證據,也應該辭職以謝國人,至於台綜院重金禮聘卡西迪公關遊說的資金來源,劉泰英說這是國家機密,無可奉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