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簽定裁減核武 兩國關係大突破

綜合報導

  美俄兩國總統今天舉行高峰會,簽下了裁減核武協定,雙方都強調兩國未來將維持友好關係。這是自冷戰時期結束後,美俄兩國關係的一個重大進展。美國總統布希,和俄國總統普丁大筆一揮,同意裁減核武,這就開啟了美俄世界兩大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布希在記者會上一再強調,美國現在將俄國視為友好夥伴他們談經濟,也談如何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有記者質詢,俄國協助數次發動恐怖行動的伊朗發展武器。普丁表示技術支援友邦,美俄兩國都常做,還提出台灣當作一個例子第一次到俄國,布希對金碧輝煌的俄國皇宮相當好奇。

  

  普丁致詞時,布希不只專心聽,更凝視著這位可敬的對手。普丁確實和俄國過去領袖大大不同,他看起來嚴肅冷酷,主政兩年,民眾感受到他的開明親善,老婦人看到他就抱著猛親災難發生,他安慰家屬。他也會向小男孩要冰淇淋。但另方面,他仍然保有出強硬專制的一面。現在他主張全力發展經濟,普丁將帶著俄國走出新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