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預言 大選誰獲勝?

李雅淳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2004年台灣的經濟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經濟學人總編輯丹尼爾法蘭克林,來台訪問,上午他提出大膽預測,強調台灣景氣在新的一年會大幅度好轉,至於總統大選的勝負,他則強調還有變數。因為他認為陳水扁總統很有操作議題能力,也有可能反敗為勝。

  曾經準確預測過全球經濟趨勢,經濟學人信息部總編丹尼爾法蘭克林再次預估2004年將是相當熱鬧的一年,包括中技院院長蕭萬長,中華開發董事長陳敏薰,以及二十多位公司高階經理人都一起來取經。

丹尼爾當面表示2004年景氣會大為復甦,而正當台灣正處於選舉熱時,丹尼爾更大膽預測,泛藍會險勝綠營,重新掌政。但他也表示,陳水扁總統操作議題的能力將是影響選情的最大變數。

  而不管誰當選,由於國際市場需求量大增,SARS過後流失的資金也會回流,未來兩年,國內的生產毛額都可能達到百分之四點九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