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暗殺候選人網路族送辦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傍晚偵破一起鼓動殺害總統候選人的案件!自稱"台灣武裝建國團"以及"台灣獨立革命隊"的不明組織,最近在網路散發言論,鼓動殺害某政黨候選人,甚至要發動內戰!警方循線抓人,嫌犯自稱是網路家族成員,這些言論只是"玩笑話",並無實際組織,但因為已經涉及"妨害社會秩序",被移送法辦。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藍綠兩陣營短兵相接,檯面上打得火熱,網路上也激烈交鋒!這兩個自稱"台灣武裝建國團",以及台灣獨立革命隊"的組織,最近就在網路家族討論區中,大肆發表要暗殺連、宋、馬的偏激言論,還說如果總統大選某政黨落敗,可能會發動武裝革命政變,因此要號召志願者,組成台灣義勇軍,進行軍事訓練,來和對方對抗,甚至不惜發動內戰。

  這麼激烈的言論,隨即引起警方重視,循線抓到這些網友展開調查。不過他們聲稱這些只是玩笑話,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的組織,不過警方認為這種鼓動內亂的言論,已經觸犯了妨害社會秩序罪嫌,尤其在敏感時刻更容易引起民心動盪,將進一步追查幕後有沒有人在煽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