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也E化 網路招攬幫眾

陳亞理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黑道招募鞤眾,現在已經不只是透過一個拉一個,警方今天進行一項掃黑行動,對象是"網路黑幫",首腦中竟然有英文補習班老師、還有大學生,而參加的幾乎全都是國、高中生,拒估計人數已經超過五千人!警方發現他們透過網路動員幫眾,不但速度快,而且已經深入校園!

  網路上的家族留言板,上頭寫著,我可以加入竹聯幫嗎,這是一篇還在讀國二的小男孩的留言,他以為加入幫會就不會被受欺負,網路上的看板,動不動就是滿口的江湖狠話,在最近刑事組破獲的幾件黑道案件當中,甚至還發現,有位補習班教英文的女老師,竟然也是一個黑道家族網站的板主,電影當中的古惑仔有情有義,這名女老師在被抓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觸犯刑法,煽動他人犯罪刑責,另外還有一位在內蒙古的大學生,竟然在台灣網路竹聯幫,成立部會,乖乖坐在家裡玩電腦,但許多家長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在網路裏的黑社會大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