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票資料送政黨 以昭公信

陳羽珊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選在即,中選會也在今天試行開票當天的電腦作業系統,避免當機情況發生,面對國親立委質疑過程中會不會有做票問題,中選會表示會將各開票所原始統計複印一份給各政黨。而針對如果投票當天貼著反公投投票算不算違法,黃石城態度委婉,如果在不影響他人情況下還要進行取締是相當沒道理,執行上也有困難。

  三二0總統大選合併公投舉行,讓中選會格外重視,首度聚集全國二十五縣市的選委會,一起測試這套網路連線的開票作業系統。國親兩黨立委也對作業程序提出許多疑點,最後中選會同意,鄉鎮市選務機關除了要把開票結果傳給縣市選委會、再連線中選會之外,也必須將原始統計資料拷貝一份給兩組候選人。有了共識,不過對於身上貼著反公投標誌到底算不算違法,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委婉表達了和法務部不一樣的看法。回答的很模糊,過去兩屆大選都沒這麼複雜,這次因為加入公投讓中選會很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