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暗殺阿扁 鞭炮聲掩護

黃敏惠 葉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真相還沒有大白,但卻有一個很巧合的事情。兩年前,一名日本作家伴野朗寫了一本小說,叫做【暗殺陳水扁】,其中槍擊總統的情節,和3月19號當天的過程幾乎一樣,也是利用鞭炮聲做掩護,暗殺總統。兩年之後、小說情節竟然成真,出版社打算重新出版這本書,搶搭熱潮。

  暗殺陳水扁?誰動作這麼快?才發生幾天的事,居然已經寫了本書出來?答案絕對叫您吃驚,因為作者是個日本人,而且這書,他早在兩年多前就出版了。但裡面的許多情節,巧合的令人訝異,像是“選戰已經到了倒數計時階段總統候選人陳水扁來到台南掃街拜票,殊不知兇手已經跟著他好久了,打算讓他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暗殺,一聲淹沒在鞭炮聲中的槍響,將改變台灣的未來。

  同樣是選前一天,同樣在台南,同樣用鞭炮做掩護,三一九槍擊案當天,出版社的人簡直不敢相信。有趣的是,兩年前剛出版時,被泛綠支持者罵的要死,現在卻供不應求。好在現實中的結局也跟書裡一樣,阿扁總統逃過一劫,調查的專案小組要還是理不出頭緒,乾脆讀讀小說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