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務出紕漏 空白選票帶回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選務出現重大疏失。台北縣三重市厚德國小第475號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施煌隆,在投票當天誤將裝有95張空白選票的公文袋帶回家,雖然他3/22就發現了,卻一直沒有回報,再加上公文流程,這95張空白票在今天才送到台北縣選委會封存,過程整整拖了十一天。

  七名荷槍實彈的員警,護送裝空白選票的箱子,進倉庫封存,還有員警拿長槍警戒,場面相當緊張怎麼會發生這麼大的選務疏失,我們回到事發現場,三重厚德國小第475號投開票所,三二零當天這裡有一千零八十三張選票,最後剩下一百七十八張空白選票,被一位選務人員分成八十三張,以及九十五張兩個公文袋存放,而裝了九十五張選票的公文袋,不知為何進了投開票所主任施鍠隆的手提袋,一直到兩天後才發現。

  後續處理更離譜,三月二十三號施鍠隆才向三重市公所口頭報告,市公所覺得茲事體大,要求書面報告二十五號施鍠隆把書面以及空白選票送到市公所,又因為負責的主任秘書出國,一直拖到三月二十九號才報到縣選委會處理,如果算到今天把空白票封存,整整拖了十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