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裁員? 勞工局協調

賴慶美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敗選之後,現在還得面臨財務困窘的問題,為了節省人事支出,國民黨可能會裁撤將近四分之三,高達一千多位黨工。消息曝光,今天引起工會強烈反彈,工會代表還痛批應該走路的是敗選的黨主席連戰,下午還聯絡勞工局到國民黨展開調查。工會揚言不排除採取抗爭行動,而國民黨則說明目前沒有裁員計劃,希望黨工不要緊張。

  一聽說國民黨要大幅裁員,台北市勞工局立刻登門拜訪,介入協調。一年超過12億元的人事支出,壓的國民黨喘不過氣來,而一次就要精簡一千多位黨工,工會當然強力反彈。尤其以部分農業縣市黨部,黨工年齡平均都超過50歲,面臨中年失業已有心理準備,工會也不排除會有下一波的抗爭行動。

  驗票還沒結果,現在就得面臨龐大的財務問題,國民黨相當低調。但是黨部部分單位都已經面臨裁撤而人去樓空,辦公室也彌漫一股未來不知何去何從的低氣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