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遭亂扣 每小時只剩16元

呂學善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加油站辛苦打工,結果每小時才賺到十六塊錢,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國內許多加油站業者將加油站的收支虧損,全部由工讀生分攤,有人一個月九千多元的工資,被扣到只剩一千五百多元,平均一小時才賺到十六元,這些工讀生質疑被剝削,加油站卻說一切合乎規定。

  在加油站打工的翁同學,一個月辛苦工作九十多個小時,原本應該可以拿到九千多元,最後加油站卻只給他一千五百多元,等於辛苦工作一小時,才拿到十六塊錢,讓他心情遭透了。

  原來加油站不管是因為設備不良、儀表不準、漏油,或是其他員工A錢沒被抓到,造成現金虧損,全部平均交由工讀生分攤,苛扣他們的薪水,才會這樣,讓翁同學的父親也很生氣。

  幾名台北市議員調查發現,這種情況普遍存在於許多加油站,但加油站方面認為,現金虧損多半是工讀生收錢或加油疏失造成,要他們賠錢很合理。台北市勞工局則表示,還是會調查加油站有沒有違法剝削勞工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