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爭議票 數量原因暫不明

潘潔瑩 報導  / 高雄市

  早上8點30分在高雄地院展開的驗票工作,40組人力分別在地院的三樓和六樓兩個會場工作,在驗票工作進行一個半小時後,高雄地院庭長在10點出面證實出現了爭議票,不過礙於規定不能公佈爭議票的數量和原因。為了擔心會有抗議民眾前來鬧場,高雄警方今天一早倒是派遣了上千名警力進駐地院,警力森嚴讓今天的驗票工作,氣氛顯得相當凝重。

  超過一千名的警察,手拿盾牌、木棍把高雄地方法院層層維護,還出動兩台鎮暴噴水車壓陣,氣氛緊張,就擔心320開票當晚國親民眾衝撞地檢署的場面再度發生,不過國親支持者統統沒來,反倒是親民黨立委邱毅單槍匹馬跑來地院,一開口就是要抗議地院大小眼。

  國親立委抗議後,地院趕緊加派人手,就在民進黨律師服務區旁也成立國親律師茶水區,不過在法院內驗票的藍綠兩造陣營律師哪有空理這個,因為律師們對於有效票和無效票的認知,已經出現意見衝突,所以驗票進度非常緩慢。目前在高雄縣市總計兩百零三萬張選票,最容易有爭議的無效票就佔了三萬六千九百多張,地院預計還要五天才能驗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