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推動合併 明天宣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後民進黨正在全力籌備520就職典禮,而國親陣營內部針對未來該怎麼走,則是即將展開一場兩黨整合,甚至是合併的艱鉅工程。國民黨今天證實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正在推動國親合併,合併之後,名字還是叫做中國國民黨,五位國民黨副主席包括王金平和馬英九都證實被告知。不過這項消息,卻在國親兩黨內部引發不少強烈反彈,國民黨的本土派痛批,說兩邊根本不同調,不能硬要兩邊結婚,親民黨立委更是擔心泡沫化。

  下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緊急約見立委,他強調未來會強化國親聯盟的機制,但是絕口不提合併兩個字。也強調不會在明天就匆促宣布!這個問題他沒有回答,但是國親高層都已經有共識,而且連戰已經要在明天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正式宣佈這個重大的決定。

  結盟的時間就在立委選前,名稱還是叫做中國國民黨,而且共推連戰為盟主。宋楚瑜決口不提合併這兩個字,但是國民黨內五位副主席已經被告知,只是這樣一來,世代交替又不知何時才能實現?不過,被視為接班梯隊的王金平、馬英九,全部口徑一致,表態支持。只是這項牽動上百萬黨員的重大工程,未來權力如何分配,恐怕又要上演一場卡位戰!兩黨內部都有反彈聲浪。政治上的分合,這是當初親民黨成立的時候,也意料不到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