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戰車亮相 總統主持命名典禮

雲豹戰車亮相 總統主持命名典禮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自行研發成功的雲豹八輪裝甲車,今天(11日)正式亮相。陳總統親自主持命名典禮,還戴上頭盔坐上裝甲車檢驗。由於雲豹裝甲車可以高速翻山越嶺,防衛性能超強,日前傳出國防部可能用來作為陳總統專用的萬鈞座車。不過陳總統特別宣示,裝甲車是用來保國衛民,他和家人都不會使用。

  經過三年的研發,三輛國軍自製的八輪裝甲車,終於在南投兵整中心和國人見面。陳水扁總統特地南下,正式揭牌,將八輪甲車命名為「雲豹」;陳總統還親自登上甲車參觀,大聲說讚。

  目前只有十四個國家投入八輪甲車的研發,每輛造價約台幣六千萬元。雲豹甲車約有21噸重,配被25公厘機砲,以及7.62公厘的機槍,火力超越現有國軍各式裝甲運兵車。它並配置反裝甲飛彈迫擊砲,以及防空飛彈;在高速公路奔馳時速可高達110公里以上。雲豹裝甲車約可容納十名共乘人員,將可成為陸軍未來的機動打擊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