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海陸誓師 科技裝備動員

春安海陸誓師 科技裝備動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配合春安工作,海巡署上午全國海上聯合大誓師,今天北中南的海巡艦艇聯合校閱,高雄展示海巡偵防最新設備,而台中除加強警力緝私,警犬也出動抓毒基隆海空聯合校閱,場面壯觀,宣示海上緝毒查走私的決心。

  海巡人員撲通跳下海,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他身上帶著最新式的水底遙控攝影機,最深可以潛到海底三百米,,水下攝影機有聲納功能,能見度低的環境也能搜尋,運用控制器可以直接岸邊並且操縱攝影機。

  看這最新的望遠鏡,上面有數位相機,可以清楚看見十浬外的影像,實際在陸地上操作,看這遠在五公里外的大樓上的人影移動也都一清二楚,而且也它還同時具有攝錄功能。

  看這個內視檢查搜索鏡,具有光纖搜索,而且面積小,可以彎曲,,鏡頭可以轉一百一十度,在黑暗或光線不足的環境下都能使用,這些最新科技的查緝設備,都是海巡署查緝掃毒的最新配備,讓犯罪無所遁形。台中海巡隊緝私快艇接獲通報,立刻加速趕到台中港外海,對走私交易的漁船進行登船查緝。

  由於擔心漁船上藏匿通緝犯或恐怖份子持有槍械,協助支援的警挺上面還配備機關槍待命。除了海上的警挺查緝,海巡局海岸巡防的兵力更是堅強,還訓練了二十隻靈敏的緝毒狼犬,他們強調,絕對有信心打擊走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