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通過兵役修正案 徵兵 募兵並行

徐俊相 林志堅 黃敏惠 蕭若華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召開最後一次院會,會中通過相當重大的兵役法修正草案。如果立法院正式通過,從今年(2005)七月份開始,國防部過去原有的徵兵制度,將改為募兵和徵兵制度並行;同時役期縮短為一年六個月。而從2008年開始,役期更縮短為一年。

  這是大學應屆畢業生聽到役期可能再縮短的第一個反應。根據行政院會通過的「兵役法修正草案」,經過立法院通過之後,最快七月份開始,將展開募兵制,而且役期將縮短為一年六個月。如果部隊老鳥七月後所服的役期超過一年六個月,就符合退伍條件。募兵制實施初期,預期今年將募得超過6550名阿兵哥;2008年目標將達到所有兵源,募兵制60%、徵兵制40%的目標,且役期更將縮短為一年。

  另外,對於後備軍人也有新規定。兵役法修正案經過立法院同意實施之後,現行四十歲以上除役的規定,將提前到三十五歲;後輩軍人年滿三十五歲就不需要參加校點召,也算是後備軍人的一項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