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槍枝 警抽絲剝繭查出陳義雄

柯映青 報導  / 台北市

  三一九槍擊案宣告偵破,證明刑事局以彈追槍,以槍追人的策略,完全正確!警方在全國可能涉案的改造工廠中,從五百多人抽絲剝繭,找出唐守義改造的槍枝流向,根據槍彈交叉比對,確定陳義雄就是槍手,這個過程,在在挑戰警方辦案的專業跟經驗。

  警方追查三一九槍擊案的嫌犯,秉持著以彈追槍,以槍追人的方向來偵辦,在93年12月唐守義落網,承認是改造槍枝,而被收押,警方在他身上追查涉案關係人有119人,從最基本的改造彈頭開始追查起,要如何抓到槍擊正副總統的嫌犯,刑事警察局召開專案會議五百多次,清查全國可疑槍械工廠517人,抽出和唐守義製造槍彈涉案119人,再由時間來推敲,唐守義槍枝流出時間應該是在93年過年前,而唐守義將槍枝送往兩間工廠改造,槍擊正副總統的是屬於無膛線的槍管,而唐守義販賣槍枝第一手流向吳旻璟,陳柏彰,黃姓關係人和陳義雄,剩下還有14手,其中符合子彈圓弧型,還有射發造成撞擊痕跡的,以吳旻璟和陳柏彰兩手流路成為涉案關鍵,而吳旻璟是在93年元月,陳柏彰為92年10月,只有唐守義是唯一向兩人交易,而且根據槍枝,彈紋比對,交易時間又是在93年過年前,種種跡象證據符合,陳義雄就是三一九槍擊案的兇嫌。而唐守義改造的槍枝,改造丟棄共十三枝,賣出16手,每一手,刑事局都清楚掌握,從全國改造槍彈工廠,縮小範圍到地區,最後剩下唐守義最後一手槍枝流向,終於找出嫌犯。經過將近一年的追查,槍彈時間比對,陳義雄就是三一九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