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一週連兩塌 施工品質令人憂

高捷一週連兩塌  施工品質令人憂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一個禮拜前,高雄中正路發生的塌陷意外,到現在都還在持續灌漿,穩固地盤。不料短短幾天,相隔兩公里外的美麗島站又發生意外,這樣的捷運施工品質,已經讓民眾信心徹底崩盤。

  十二月四號深夜,中正路O7車站旁塌了一個洞,可怕的是,面積不斷擴大,隔天塌陷了長五十公尺、寬三十公尺、深達十公尺的大洞,連公園的大樹和路燈都連根陷入洞裡,景象怵目驚心。施工人員不斷灌漿補強,經過一天一夜才穩住地基,嚴重的是,連歷史悠久的中正地下道兩旁也被掏空,內部滲水嚴重,被迫封閉,可能面臨到要被打掉的命運。

  現在捷運局要拆公園、開闢便道,紓解交通,但附近居民不願意還集體抗爭,跟捷運單位僵持不下,這邊的問題都還沒處理完,結果O5R10車站,就是美麗島站附近又發生了坍塌,這次崩塌距離上回的O7車站只有兩公里遠。短短不到一個禮拜,捷運就塌了兩次,叫人怎麼不夜夜提心吊膽。

  這回塌陷的洞是不大,也幸好沒有人傷亡,但這不是玩睹盤、靠運氣,這次逃過了,下一次呢,住在捷運旁邊的住戶是不是隨時隨地都要擔心房子哪一天會像去年八月臨海路上的住家一樣,變成廢墟一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