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驚爆炸出深溝地震翻版

謝昶易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縣南化水庫引水管線,在今天清晨突然爆裂,巨大的爆炸聲響嚇壞附近民眾,爆管後水注衝的有兩層樓高,整個地面被炸的塌陷,大約有一百公尺長,宛如是九二一大地震的翻版。由於去年陳水扁總統曾經主持南化水庫通水典禮,沒想到引水管啟用不到一年卻爆炸,居民懷疑可能是趕工導致施工品質不佳。

  這裡是台南南化台三線的道路,您千萬不要以為這裡剛經過921大地震,而是地下埋設的引水管線爆炸,綿延一百多公尺長的大洞,路面整個塌陷,地下水管旁的鋼筋外露,爆炸當時水柱噴的有三層樓高。

  從現場塌陷的狀況,不難看出當時爆炸威力有多大,一度水淹路面,交通中斷。由於這是南化水庫支援高屏溪的地下引水工程,去年阿扁總統更前來主持通水典禮,大家擔心的是,地下水管根本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南資局目前緊急搶修,雖然不影響供水,但還是要調查是否跟趕工施工品質不當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