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白宮 民主黨歐巴馬宣布參選

薄懷鄭

  美國民主黨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馬10號正式宣佈,將積極爭取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內提名。歐巴馬特別選在當年林肯總統下令解放黑奴,和發表競選連任的舊議會大樓前,發表參選宣言,頗有承先後的意味。

  特意選在1858年美國總統林肯下令解放黑奴,宣佈競選連任的舊議會大樓前的民主黨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馬,藉以顯示他進軍白宮的決心。歐巴馬向支持者表示,過去六年來在布希政府領導下,政府負債和醫療保健費用增加、經濟成長不樂觀,再加上拙劣的外交和伊拉克政策,讓民眾意識到,美國需要轉變。

  45歲的歐巴馬是民主黨內政治新星,前途一片看好;不過他目前面臨的最大勁敵就是前第一夫人、民主黨現任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在正式宣佈參選後,希拉蕊也動作頻頻:10號她前往新罕布夏州與選民展開對話,並向選民闡述她的競選理念。

  事實上,爭取民主黨內總統大選候選人資格的,除了歐巴馬和希拉蕊外,還有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愛德華茲。競爭激烈,最後誰能勝出,代表民主黨角逐2008年總統大位?而美國是否可能產生第一位黑人總統或第一位女總統?就看美國選民手中的那一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