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文告開砲 馬英九回嗆

 / 台北市

  元旦重頭戲,當然是清晨的升旗典禮。陳總統親自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元旦升旗,就在距離府前廣場不到幾百公尺的地方,則是馬蕭兩人率領泛藍支持群眾高唱國歌,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而在元旦文告,陳總統點名國民黨抵制公投,馬英九也隔空回嗆,選戰發燒,今年元旦煙硝味十足。

  陳總統與呂副總統在十二度低溫下唱國歌,還揮舞小國旗,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元旦升旗,不過紅衫軍早就在五十公尺外非管制區就位嗆扁。

  紅衫軍大聲嗆扁,有趣的是,陳總統根本沒聽到,反倒是站在紅衫軍前方的馬英九,被突如其來的吵雜聲,吵得直接變臉,還撂下這句話;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談:「那不是我們的人,我們的人不會在這時候說這樣的話。」

  唱國歌被干擾,馬英九一臉不悅,而陳總統則在府內發表元旦文告,首先就向美方喊話,推動入聯公投絕不改變。

  陳總統態度強硬,但隨即話鋒一轉,鎖定在野黨拒領公投票等一連串杯葛,與馬英九隔空交火。

  二○○八元旦就槓上,扁馬火力十足,而陳總統在廿五分鐘談話中,也對執政八年做了總結,更許下新年新希望。(記者夏德桔 郭怡岑 張晃維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