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遭恐嚇 比對指紋追藏鏡人

 / 台北市

  總統今天又收到恐嚇信,這已經是第一家庭過去一星期來,收到的第四封恐嚇信了!刑事局已經主動追查發信者,至於先前兩封寄給陳幸妤跟陳致中的手寫明信片,偵辦行動卻斷了線索,警方清查寄發地點,中和的一百一十三個郵筒,沒有任何監視器拍到郵筒的方向,現在只能比對紙張上的指紋,抽絲剝繭!。

  總統府上午九點多,又接到恐嚇信,暱稱黑衣殺手的不明人士,寄發電子郵件,錯字連篇,連小安安都寫成「小ㄤㄤ」,不過用詞更加激烈。負責偵辦網路犯罪的刑事局偵九隊,立刻取得郵件加以分析,由發信人追查IP位址,若是個人電腦就能立刻逮人,如果是網咖寄出,也能從監視器過濾,抓到寫E-MAIL的人並不難,難的是要怎麼揪出前三封恐嚇信的作者。

  總統府主動公佈恐嚇信內容,賀年卡揚言要傷害小安安和陳幸妤,而這封明信片,不滿陳總統沒有為游到太平洋的說法道歉,打算攻擊陳幸妤工作的牙醫院。第二封恐嚇對象,鎖定陳致中一家三口,刑事局鑑定,賀年卡以毛筆書寫,明信片則刻意掩飾筆跡,初步判斷可能是不同人所寫,正在從紙張上採集指紋比對。

  然而沒有前科或當過兵,就找不到資料,只能寄望DNA鑑定,但同樣也可能面臨樣本量不足,或資料沒有建檔的困境,由於目前清查郵戳所在地的中和,發現郵筒附近都沒有監視器拍攝,增加了追查的困難度。恐嚇信接連不斷,也挑戰偵辦效率,不管寄信者目的為何,都已經觸法,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務必要抓出恐嚇信背後的藏鏡人。(記者尤淑嬿、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