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總統大選 謝:敗選退出政壇

 / 台北市

  民進黨這次只拿下27席,黨主席陳總統在第一時間請辭以示負責。接下來總統大選的操盤由謝長廷全盤掌控,謝長廷將接下代理主席;他說如果大選失敗,他將退出政壇。

  府院高層面色凝重,向支持民眾深深一鞠躬表達歉意;立委大敗衝擊,民進黨高層會議氣氛凝重。據了解,陳總統對於結果比預期還糟非常自責,一開始就堅持要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行政院正副院長張俊雄、邱義仁也跟進,要辭去黨務和選務職位,謝長廷和葉菊蘭連忙慰留;謝長廷還提出請假或代理等方案,希望慰留陳總統,渡過黨的危機,打完總統大選。不過,心直口快的呂秀蓮看不下去,直言大家太假了,根本沒有好好檢討,並建議由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主掌黨機器,讓未來黨務選務合一,拼大選才是事實,最後達成共識。

  民進黨立委選戰重挫,綠營基層士氣跌到谷底,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變成選務黨務一肩扛,自己還要拼大選。

  謝長廷經過一夜的思考,重新出發,十三日中午先到桃園鴻禧山莊拜會李前總統,請益政局變化與未來合作事宜。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多月,能不能順利整合民進黨,拼贏總統選戰,都考驗著謝長廷的能耐。(郭怡岑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