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敗選陰霾 總統出訪中美洲

曾馨霈 陳君豪 薛松乾  / 桃園市

  陳總統請辭黨主席之後,今天(13日)一早就率團前往中美洲拼外交,將參加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總統柯隆的就職典禮,並順道拜訪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預計十八日返抵國門。

  即將出訪中美,總統的神情嚴肅、沒有笑容;因為除了選戰失利,現在還要面對外交困境。先前傳出瓜地馬拉向中國大陸提出「中美洲策略計畫」,而聖露西亞也傳出反對黨將會抵制陳總統的訪問,都讓陳總統拼外交笑不出來。

  強調中美洲邦交沒有生變。這次出訪總統將主軸定位為「睦誼共隆、永續發展」:十三日上午十時五十分率團搭乘專機啟程,過境美國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Anchorage)作技術性加油之後,下午抵達瓜地馬拉訪問三天,參加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總統柯隆的就職典禮。十五日離開瓜國前往聖露西亞訪問,將會和總理金恩(Stephenson King)會面。隔天結束訪問行程,尋原路徑回國,預計十八日上午六時返抵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