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已註銷? 謝逼馬說清楚

 / 台北市

  根據AIT網站上的規定,註銷綠卡必須帶著證件前往領事組辦理,不過美國國務院最新規定,一九九五年之前必須更新綠卡,否則形同自動註銷,馬英九的綠卡到底何時註銷?依據哪條法律?可能都是馬英九必須說清楚,講明白的。

  到底謝長廷手中還握有什麼證據?他如此信心滿滿,還給馬英九下達四十八小時通牒?首先謝陣營的疑問,馬英九恐怕必須說清楚。

  首先,綠卡真的不用就能自動註銷嗎?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網站清楚寫到,一般民眾必須帶著證件,前往領事組辦理才行,那到底馬英九憑的是哪條法律?美國國務院一九九四年頒佈最新法令,要求一九九五以前必須更新綠卡,否則視同放棄自動失效。如果馬英九是循此管道綠卡自動失效,那麼一九八五到一九九五年前之間,他的綠卡可能還是有效,跟馬英九提出一九八五就不用綠卡,似乎又有所出入。

  追根究底,馬英九到底何時註銷綠卡?面對種種疑問,馬英九上午來到台中縣參訪自行車工廠,交由發言人說明。

  另外謝長廷昨晚指控馬英九收受幾十萬公會獻金,馬陣營歡迎提出證來。雙方一來一往,馬陣營歡迎對手拿出證據,綠卡之外,又燒出新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